如果我的網站不放在台灣,adsense廣告收益是不是會比較高?

廣告收益

我是玲君姐姐,在adsense廣告領域裡,大家都叫我劉姐。很多部落客從我還在前東家服務時就是我的客戶,到現任東家這邊也有不少以前曾經連絡過的發佈商和部落客循線找過來。我是adsense引進台灣時的第一批使用者,還記得當時adsense有拉人的推廣獎金,拉我申請adsense的我想大家也不陌生,就是知名部落客艾瑪。我的這個adsense帳戶陪了我10多年的時間,然後我也在adsense廣告領域待了超過四年的時間。

在台灣,有很多人研究所謂的網賺,而網賺的第一桶金,多數人都說是來自adsense的第一個100美金。很多人認為100美金是個跨不過的坎,在adsense剛引進台灣的2006年是這樣沒錯,過了10幾年的2018年老實說也是這樣沒錯。我之所以這樣說的原因,是台灣的很多環境都不健康,網賺研究不健康、網站設置類型不健康、廣告主生態不健康,所以導致adsense的收益結構也很不健康。

有一位發佈商,從他知道我在adsense廣告領域之後,大概每幾個月就會問我一次:『如果我的網站不放在台灣,adsense廣告收益是不是會比較高?』看到這個問題我實在很想笑,你的網站面向的是華文閱聽者,華文廣告主又沒有其他國家廣告主那麼有錢,廣告CPM不高那是常態啊!除非你打算將網站國際化,有分眾語系的內容,或是你有來自其他國家地區的閱聽者,廣告CPM才會有可能往上拉個一點點,然而你能期望廣告主可以幫你拉抬多少?靠天靠地,最終還是得要靠發佈商的優質內容啊!

回到一開始的廣告收益圖,這是我一路照顧過來的客戶,一位日流量不到5000的部落客。從我認識她開始(痞客邦)到她決定搬家、加入代理商(前東家)到轉換代理商(現任東家),她的adsense廣告收益一直沒有掉,在2017/10-12月的三個月內,從月收益100美金出頭到月收益破200美金。

在這中間我其實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廣告版位重新建議、新增與調整,說明清楚讓她買單,這樣而已。很多人都認為累積100美金對目前的流量基礎下很難,講白了其實很簡單,就是多創作而已。我不只跟我的客戶和準客戶們說創作優質內容很重要,我也對我自己說把正確的adsense相關知識告訴大家很重要。我相信每天創作的人都會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節奏,請各位發佈商多創作優質且闔家皆宜的網站內容,廣告部分就交給我了。不管是要兼顧良好的閱讀及網友體驗,或是要大開大闔地放廣告賺錢,發佈商的需求就是我的工作,我會努力達成並提供最好的廣告版位配置,使發佈商的被動收益最大化。

我會慢慢地把一些關於adsense的重點整理上來,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囉嗦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