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量部落客的adsense操作策略

小流量部落客

大家好,我是玲君姐姐,現任adsense代理商AM,負責協助發佈商有關adsense的所有疑難雜症。但是說實在的,玲君姐姐平日的工作有大部份時間(>>80%)都是在看網站,喔不,是看網站的廣告版位。一個網站如果要永續經營,站長自己要有認知有沒有辦法讓網站可以〝自己賺錢〞,除了站長自身的文采和個人魅力外,最來錢的方式就是放置聯播網廣告了。

2002年,個人烘焙機(homepage)大行其道的時代,做網頁都是用記事本手刻HTML code。2006年開始,台灣開始引進了adsense,各種聯播網紛紛出現,網站主也開始在自家的網站上動腦筋挖洞,這些挖出來的洞就是可以來錢的〝廣告版位〞。經過十年多的發展,聯播網的技術日新月異,廣告的型式千變萬化,連廣告管理系統都如雨後春筍的直冒頭,網站的廣告版位卻還是這樣那樣,賣得好的收錢收得嚇嚇叫,賣得差的版位招商半天也沒個人來問,高下立見。

而從2007年部落格行銷冒頭之後,十年多的時間裡,不管前浪後浪(或是已經被拍死的前浪後浪),台灣所產生的部落格與部落客針是數不勝數,連帶也產生了各種部落客的商業模式。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是部落客,而且是小流量的部落客,要怎麼讓自己的adsense收益翻倍呢?我們來看個例子。

一開頭我貼了一張月收益圖,這是一位使用adsense大概兩年多的部落客。她的流量並不高,原本也在某BSP平台,然後就搬家自架站了。大家都知道,捨棄了某BSP平台,光流量就掉了1/3,加上獨立站需要累積搜尋流量,在搬家出來自架站的初期是很傷的。這位部落客很努力讓自己的文章在所有可能的地方曝光,同時也積極去充實自己的技術和對外的表達能力,很快地因為搬家流失的流量就回來了。

雖然流量回來了,但還是歸屬在小流量部落客當中,在她找到我跟我合作的溝通,也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第一件事就是溝通廣告版位。因為她不想要在內文放太多廣告,所以在進行廣告版位重新建議時,哪個位置該留、哪個位置該撤,該留與該撤的原因各為何,都要講得清楚明白。

圖中紅圈圈的時間,是她正式跟我合作的時間,在三個月的時間內讓她的廣告收益翻倍了。這中間其實只做了兩件事:

  • 廣告版位重新建議、新增與調整,讓部落客買單
  • 進行一次廣告平衡實驗

這樣而已。不過其中的溝通時間實在太多太長,我都覺得自己像是24小時oncall的工程師了。但如果沒有這麼密集的監控和溝通,廣告收益是很難起得來的喔!所以各位小流量部落客,如果您要開始放置adsense廣告,玲君姐姐我有幾點必須要先告訴各位:

  • 先想好廣告呈現方式
  • 再想好網站經營方向
  • 考慮發文頻率和流量增加方式

都想好之後,請聯絡您的代理商AM。如果您想聽聽玲君姐姐的建議,趕快跟我約時間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我有部落格掛放廣告的問題,請問可以諮詢嗎?因為近期申請google adsense一直被拒絕,謝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