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量部落客的adsense操作策略:Round 2

大家好,我是玲君姐姐,現任adsense代理商AM,負責協助發佈商有關adsense的所有疑難雜症。但是說實在的,玲君姐姐平日的工作有大部份時間(>>80%)都是在看網站,喔不,是看網站的廣告版位。一個網站如果要永續經營,站長自己要有認知有沒有辦法讓網站可以〝自己賺錢〞,除了站長自身的文采和個人魅力外,最來錢的方式就是放置聯播網廣告了。
繼上週講過小流量部落客的adsense操作策略之後,本週玲君姐姐必須要來〝以正視聽〞一下,講出來的話或許不好聽,不過基本上都是現況;既然是現況,就不容許其他人在網路上面亂講。

昨天有一位在某BSP平台的部落客,說自己在這BSP平台已經1,X00天了,在這1,X00天裡面想要分享一個小小心得,就是在該平台外掛Google adsense廣告這件事,並且推薦了一個可以提供幫忙的代理商AM。玲君姐姐看完這則貼文,真是不爭氣地笑了。

大家可能不能理解玲君姐姐的笑點在哪,那玲君姐姐必須好好地為大家說道說道。話說2006年adsense引進台灣之後,當時的BSP平台使用者湧起一股申請adsense的風潮,玲君姐姐因為當時已經有自架的網站和部落格,在申請上非常有優勢,後來就傳出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鎖放在邊欄的Java Script這件事,對於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的adsense使用者影響很大。

後來眾家BSP因為不鎖邊欄放置Java Script這件事,所以讓不少人轉移到除了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的其他BSP平台,然後這些BSP平台分別和Google adsense談合作,方便該BSP平台的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方便的申請adsense帳戶,所以就出現了像是痞客邦、UDN網路城邦可以直接從後台申請adsense的所謂〝代管夥伴〞。

回到某BSP平台部落客分享的小小心得這件事的根本上。某BSP是目前碩果僅存的adsense〝代管夥伴〞,如果是〝代管夥伴〞的話,透過後台申請adsense應該是非常快速通過的,對吧?可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幾乎第一次透過某BSP後台申請的部落客,申請通通都是被打回來的,所以可以想見〝代管夥伴〞在adsense代理的等級,沒有認證代理商高,也沒有一般代理商高。然後呢,Google adsense這項產品在台灣幾乎沒有專責的客服人員,可以處理台灣地區超過2萬個以上網站、部落格的客服問題,而且對於困難件的處理,全部都是透過線上表單掛件處理,不管大家透過我或是其他認證/一般代理商、甚至某BSP平台〝代管夥伴〞詢問都是一樣,沒有後門可以走。在玲君姐姐還沒有到現任工作的前四年工作經歷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回答adsense從申請到上線中間的所有問題,問過我最多的還是跟分享小小心得的部落格同樣平台的某BSP平台部落客們!然後再加上adsense多次的政策改變,所有BSP平台的部落客申請adsense變得更困難(包括在子網域下的Xuite和天空部落),要是不改成獨立子網域根本無法申請,所以才會有這位某BSP平台部落客分享和推薦代理商AM。說真的啦!在adsense的疑難雜症處理經驗上來說,已經申請超過10年的玲君姐姐會輸給某部落客推薦的代理商AM嗎?真的是民智未開,才會把土坷垃當至寶啊!

回到正題。文章開頭的月收益線圖,也是一位小流量,但是搬家之後開始發光發熱的部落客,接近三年(起始日到2017/12/31)的。該部落客的廣告收益在三個月內已經翻四倍、而且一個月的收益就達到收益的最低起付額度100美金了。(紅圈圈位置表示正式與我方串接合作的月份)

這中間其實只做了三件事:
1)adsense帳戶升級 (從痞客邦和Blogger搬出來的部落客都要經歷的,因為是〝代管夥伴帳戶〞)
2)廣告版位重新建議、新增與調整,讓部落客買單
3)進行一次廣告平衡實驗
這樣而已。

這位部落客的狀況,搬好家的第一個月adsense瀏覽量多了50%,三個月內adsense瀏覽量多了四倍,所以收益也跟著adsense瀏覽量也翻了四倍。一方面是這位部落客的努力創作,維持搬家後新站穩定的文章量,再來是因為搬家後新站的廣告版位規劃相較痞客邦來說,有更多更自由的位置可以放置,所以在廣告數量上來說,跟在痞客邦時也多出不少。

玲君姐姐這麼說好了:如果您現在還窩在BSP平台或代管夥伴服務網站,您的adsense收益實在沒辦法成長多少,因為平台的種種設計讓您放置廣告版位的空間受到極大的限制。雖然在流量來說,可以靠著BSP平台的加持而有所成長,不過光要在內文的對應位置插入廣告都要部落客手動了,您還要對收益成長有所期待嗎?玲君姐姐所服務的客戶,都聽過我講過一句話:『請專心創作文章就好,廣告的問題我來處理。』之所以說廣告的問題我來處理,就是因為規劃的廣告版位只要確定就幾乎不用手動插入或頻繁變動,如此多出了處理廣告的時間,讓部落客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創作優質好文章,才是小流量部落客擁有高adsense收益的唯一策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